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二十一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William A. Goddard, III

WILLIAM A. GODDARD, III 教授于1965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科学工程博士学位,随后留校继续从事研究工作,并任职至今。期间创办了材料与过程模拟中心。Goddard教授发展了一系列著名的理论化学方法,如广义价键理论(Generalized Valence Bond,GVB),UFF和Dreiding分子力场, 反应分子力场(Reactive Force Field,ReaxFF),电子分子力场 (Electron Dynamics Force Field,eFF),XYGJ-OS密度泛函理论等,并将这些方法广泛应用于材料、化学、物理、生物等领域的模拟研究中,开发了相对应的常用商业化软件如Materials Studio和Schrodinger。近年来,Goddard教授在化学领域主要研究能源相关的化学反应如燃料电池电催化剂、二氧化碳还原、烯烃转化,在材料领域主要研究热电材料、高能材料、拓扑绝缘体、超导体,在生物领域主要研究GPCR蛋白的结构预测。

WILLIAM A. GODDARD, III 教授现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化学、材料科学以及应用物理教授,材料与过程模拟中心主任, 美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得美国化学会Computers in Chemistry奖,美国化学会Theoretical Chemistry奖,费因曼Nanotechnology Theory奖, NASA空间化学Space Shuttle Sensor奖,NASA空间化学Polymer Films奖等。

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605/t20160504_4595223.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