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二十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Chao-Jun Li

李朝军教授于1983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198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硕士学位,1992年在麦吉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2-94年在斯坦福大学作为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博士后从事研究。1994-2003年任职于杜兰大学。自2003年,担任加拿大绿色化学首席科学家。致力于绿色有机合成化学,探究高效的化学反应。主要涉及水相中的格林尼亚反应;水相体系中过渡金属的催化反应;醛-炔烃-胺(A3)偶联反应和不对称醛-炔烃-胺(AA3)偶联反应;交叉脱氢偶联反应(CDC)等。

李朝军教授目前任职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化学系及绿色化学催化FQRNT中心,自2005年任《绿色化学》副主编。已发表360余篇科研论文,7部著作。相关研究被广泛关注,引用次数高达22500多次,H因子达到77。曾获得多项荣誉,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事业成就奖,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加拿大绿色化学与工程奖等。并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会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等。2007年加拿大化学会将其研究成果列为二十世纪20项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之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