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二十二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Tobin J. Marks

Tobin J. Marks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Vladimir N. Ipatieff催化化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应用物理学教授,也是德克萨斯A&M大学卡塔尔分校和韩国大学杰出名誉教授。1966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了化学学士学位,1971年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Marks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以及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也是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印度科学院荣誉院士以及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他获得美国化学会、德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等奖励30余次,并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和美国科学院奖。

Marks教授是化学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在金属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学催化、光谱学、非线性光学和有机电子学等领域都有杰出的贡献。研究兴趣包括过渡金属和f-元素金属有机化学;催化聚合化学;振动光谱;金属蛋白活性位点合成;抗癌金属配合物;固态化学和低维分子金属;非线性光学材料;高分子化学;硼氢化钠配位化学;大环配位化学;分子电子光学;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印刷柔性电子产品;太阳能以及透明导体等。迄今,Marks教授已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20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引用72,000余次,H因子为137。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607/t20160706_4636298.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