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八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Prof. Francois Fajula

Francois Fajula教授于1978年在斯特拉斯堡取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80年在Texas A & M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随后于1981年开始在蒙彼利埃大学任职,并建立了分子筛合成、改性及其催化应用研究组,他与重要的工业团队紧密合作,发展炼油和石油化学过程。1994年至2002年,他加入法国科学研究中心,担任催化材料和有机化学催化研究室主任,开展多孔材料和纳米粒子的自组装合成、炼油相关的多相催化、精细化学品生产、环保及污染治理、生物化学、理论模拟、药物固载及输送等领域的研究。2007年,他担任分子和材料化学学院的主任,致力于研究和教育,与230名员工、200名博士和博士后,在法国科研部和法国科学研究中心的赞助下,加强蒙彼利埃的化学研究实力。

Francois Fajula教授现年65岁,返聘担任法国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发表了270篇科研论文和35篇专利,部分研究已经应用于工业化中。从2004年至2010年,他担任国际沸石协会(IZA)主席。曾获得多项荣誉,如法国科研中心铜奖,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奖,法国化学协会奖等。2013年获国际沸石协会奖,并赋予Fran?ois Fajula教授为期三年的国际分子筛协会大使称号。

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511/t20151116_4464751.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