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五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Daniel M. Neumark

国际著名物理化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美国化学会Irving Langmuir奖,美国物理学会 Herbert P. Broida 奖,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cal Dynamics 奖。现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主任,Science期刊审稿人,以及德国Fritz–Haber研究所、欧洲研究委员会等机构评审委员。

Neumark教授在国际上开创性的利用光谱及时间分辨的实验手段研究了化学反应过渡态,选尺寸团簇,团簇及液体中的电水合作用,以及电子碱基相互作用。他利用负离子光致脱附技术研究了F + H2及其他基准化学反应的过渡态;利用飞秒时间分辨实验研究了水团簇阴离子和液态水微喷射流,获得了对电子的水合动力学过程的机理性认识。他还是利用阿秒光研究化学科学问题的先驱。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409/t20140913_4202977.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