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四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Frank J. Gonzales

Gonzalez教授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代谢实验室的负责人。他的实验室开展了许多克隆表达各种啮齿类和人的P450s基因的工作并建立了一些P450s酶、转录因子及核受体的小鼠基因敲除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研究这些敲除的基因在哺乳动物的发育、生理状态、毒性及致癌方面的作用。同时,他还建立了一些P450酶和外来物受体的人源化小鼠模型,其中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PPAR)的人源化小鼠模型的建立在研究非遗传性化学致癌物的作用机制和人类的风险性评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Gonzalez教授的研究组在代谢组学研究方面也颇有建树。他的小组与NCI和NIH的多个研究团队以及一些国际实验室进行合作,寻找用于疾病的诊断、预测和治疗的生物标记物,例如II型糖尿病和癌症等。该技术还可用于研究药物和致癌物质的代谢、预测药物疗效和毒性以及帮助研究疾病的发病机制等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408/t20140829_4194063.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