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三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Peter C. Stair

Peter C. Stair教授是国际催化和表面科学领域著名科学家,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主任,能源过程催化研究所主任,并兼任阿贡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Stair教授先后获得德国洪堡奖,美国ACS GeorgeOlah Award等奖励,2001年受聘为我所客座研究员。

Stair教授长期从事表面科学的研究,近十余年致力于表面科学和催化基础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利用紫外拉曼光谱研究催化剂积碳失活机理,发展了原子层沉积(Atomic Layer Deposition,ALD)方法,从纳米层次上设计合成模型催化剂,在催化剂失活和择形选择性等催化基础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引起国际催化学术界广泛关注。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311/t20131121_3983002.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