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二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Masatake Haruta

Masatake Haruta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催化学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日本催化学会成就奖(2002年),日本化学学会成就奖(2010年),英国皇家化学学会Spiers Memorial Award (2011年),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2012年)。现任日本首都大学教授、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大连化物所金催化研究中心主任。

Haruta教授首次报道负载于金属氧化物上的2-5nm金粒子具有出奇高的CO低温催化氧化活性。这些开创性工作发表在Chemistry Letters和Journal of Catalysis上,引用数已近4000次。Haruta教授因此而被誉为纳米金催化的开拓者。近三十年来,Haruta教授在发展纳米金催化剂制备方法、确立界面催化新概念、开拓纳米金催化新反应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多篇,总引用次数已超20000次。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tz/xsbg/201309/t20130918_3935085.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