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活动 >> 正文
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科教结合“菁英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17日上午,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科教结合“菁英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举行。我所副所长杨学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了签约仪式。

李志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此次“菁英计划”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化物所经过了认真准备,充分沟通,双方特别重视这次合作,并专门邀请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很高兴终于到了今天的签约仪式。首先向化物所表示感谢,感谢化物所对此次“菁英计划”所做的翔实而充分的准备。双方对于拔尖人才的培养和国家需求的认识思想高度一致,并且对于细节工作考虑周到,因此使得整个合作过程顺利。其次,感谢张大煜先生和王大珩先生的家属对于“菁英计划”冠名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双方一定会把菁英班办好,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希望培养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栋梁之才。

杨学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对于此次合作的精心准备,很高兴化物所和大连理工大学能够开启“菁英计划”,该计划将使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高校展开更好的合作模式,在更高的平台上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推动国家教育体系方面的发展。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一脉相承,张大煜先生和王大珩先生不仅是我国化学界和物理界的泰斗,也是我国教育界和科研领域的领军人物,是双方共同的财富。杨学明代表大连化物所承诺,我所将遵守协议内容,担当职责,履行义务,充分发挥我所的优势和作用,为促进双方的合作全面深入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双方均表示,签约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双方共同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和“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办成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中的典范项目。(文/刘会娟)

原文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zhxw/2013/201307/t20130717_3900543.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