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活动 >> 正文
我所举行瞻仰张大煜先生塑像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4日清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所团委在所区内组织开展了瞻仰张大煜先生塑像活动。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在上班和上学的途中,纷纷停下脚步,来到张大煜先生塑像前献上一支鲜花,以此深切缅怀著名物理化学家、我国催化科学的先驱者之一、我所创始人之一——张大煜先生,寄托我们的哀思。

在瞻仰仪式上,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员、职工及学生100余人向张大煜先生塑像鞠躬致敬,团委委员向塑像敬献了花篮,团委书记关佳宁在主持中倡议,新一代化物所人要沿着以张大煜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足迹,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为把我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全所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包括所领导、院士在内的600余人参加了清晨献花和瞻仰仪式两项活动。

活动结束后,所团委还来到张大煜先生及其夫人合葬的西岗区园林公墓进行祭扫。

张大煜先生作为我国催化科学的先驱者之一,为催化科学的发展和中国化学工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并在催化领域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张大煜先生1952年至1968年任我所所长,对我所的创建和发展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他以国家利益至上,坚持真理、不断求索、谦逊严谨、不计得失的品格和美德,为我们留下了一代宗师的光辉形象,并在化物所人心中塑造了一座精神的丰碑。今年是张大煜先生诞辰108周年,也是张大煜先生塑像在我所落成的第12个年头。每年清明时节,所内人员都会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瞻仰张大煜先生塑像并敬献花篮。(文/孙洋)

原文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zhxw/2014/201404/t20140404_4086132.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