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活动 >> 正文
张大煜先生精神永存——《一代宗师—化学家张大煜传》作者徐光荣为我所文化讲坛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2006年11月20日,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十一讲在所礼堂举行。著名传记文学作家、《一代宗师—化学家张大煜传》作者徐光荣做了题为“精神永存的张大煜先生——科学巨匠高尚品格的启迪价值”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包翠艳主持。我所近百名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听取了报告。

徐光荣老师是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从事创作48年来,发表文艺作品700余万字,出版专著30余部,2005年荣获当代优秀传记作家奖,撰写的《科技帅才蒋新松》获辽宁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他专程从沈阳赶来,在报告中结合创作体会和张大煜先生生平典型事例,解读了《一代宗师—化学家张大煜传》,揭示了先生精神世界和科研探索的动力之源——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介绍了先生在化学、化工领域的杰出贡献,展现了先生在科学研究和科学组织方面的突出成就,讴歌了先生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党委副书记包翠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大煜先生和老一辈科学家倡导和培育的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作风是化物所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激励化物所与时俱进、创新跨越的精神动力,表示化物所新的一代会传承张大煜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格和精神,继往开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徐光荣老师还热诚地为现场购书者一一签名。(石珊)

原文链接:http://www.bgs.dicp.ac.cn/show.php?id=673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