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一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施蕴渝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蛋白质科学专家组成员。

施蕴渝院士早年从事生物大分子计算机模拟。近二十年主要用核磁共振波谱和蛋白质晶体学研究基因表达调控的重要蛋白质及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特别是表观遗传学调控过程染色体重塑,组蛋白修饰,以及RNA调节等环节中重要蛋白质及其调控相关蛋白质复合物的三维结构与功能;细胞粘附与转移相关蛋白质及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相关的研究成果先后在Genes & Development, Proc. Natl. Acad. Sci. USA,Cell Signaling, J. Biol. Chem., 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他引1300余次,包括许多综述文章。她是我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核磁共振研究的先行者。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307/t20130703_3890833.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