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十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Laurence David Barron

Laurence David Barron教授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系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Barron教授主要致力于分子光、电、磁学性质的研究,特别是手性的研究,是国际上手性及其手性光谱学最权威的科学家。他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手性拉曼光谱,是手性拉曼光谱理论和实验的先驱。他撰写的“Molecular Light Scattering and Optical Activity”一书,成为国际上手性拉曼光谱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经典著作。他的工作曾被Science, Nature, C&E NEWS等国际著名学术新闻刊物多次给予highlight。基于他在手性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Barron教授获得意大利化学学会颁发的手性奖章等多种学术荣誉。

相关链接:http://www.dicp.ac.cn/xwzx/xshd/201210/t20121026_3667351.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