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讲座 >> 正文
第二十五期张大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Donald G. Truhlar

Donald G. Truhlar教授出生于芝加哥,在明尼苏达圣玛丽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并于1970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明尼苏达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并任职至今。期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及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等机构担任过研究顾问等职位。Truhlar教授在理论计算化学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特别是在量子动力学、半经典方法、电子结构等方面。他提出了化学动力学中的变分过渡态理论,是复杂体系的有效动力学计算方法,所发展的Polyrate程序得到了极其广泛的应用;他系统地研究了动力学中的量子效应,包括隧穿与电子态开关效应等;他发展了精确量子动力学计算中的代数变分方法,以及光化学反应中的半经典方法;他发展了M06系列的泛函,在解决弱作用、激发态、化学反应势垒等密度泛函的难题中取得很显著的效果,得到广泛的认可。

Donald G. Truhlar教授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的校董事讲座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得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颁发的多个物理化学、计算化学和反应动力学的相关奖项。

相关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xshd/201706/t20170608_4809491.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