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煜讲座中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活动 >> 正文
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张大煜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7       发布者:2017-08-27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2日下午,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张大煜学院”揭牌仪式,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和我所所长张涛分别代表双方为“张大煜学院”揭牌。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及相关管理部门、学部负责人,我所副所长杨学明及相关研究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后,张涛宣布了“张大煜学院”管理委员会名单。随后,郭东明主持了管理委员会会议并审议通过“张大煜学院”领导行政班子名单,为新聘任的行政班子人员颁发了聘书。

张涛在致辞中对“张大煜学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张大煜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对于双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和国内顶尖、国际有影响的科研机构,在目前竞争日益激烈的趋势下,双方应联合起来,产生“1+12”的效果。大连化物所将全力做好未来合作工作,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研究所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

郭东明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化物所和大连理工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张大煜学院”的成立将正式揭开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以“张大煜学院”为载体,以育人为平台,以科研合作为渠道,开展全面合作,争取将“张大煜学院”建成校所合作的新典范,科教结合的实验区。

2月6日,我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学院共建协议》,旨在发挥大连理工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和我所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共建综合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学学科。(文/刘会娟)

原文链接:http://www.dicp.cas.cn/xwzx/zhxw/201604/t20160422_4589354.html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 所网站 |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